党建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37:57 已阅读:

312日上午10:00,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要求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激发接续奋进力量”学习主题前往潼南杨闇公故里和潼南油菜基地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支部副书记罗书强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为确保本次学习活动出成效,支委提前研究学习活动方案并组织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习近平的扶贫故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毛相林事迹》和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并在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中践行。3月12日实践学习活动当日,党员同志们利用乘车时间充分交流自学心得,大家从毛相林事迹中的触动交流扩展到学校农场建设讨论,再到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高、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讨论,工作思想碰撞的火花点燃了全体同志的工作激情,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中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到达杨闇公旧居后,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杨尚昆主席的革命故事,认真参观旧居陈列物品与图像,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强意志与英雄事迹所感动,深深领会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每一名党员都在参观学习中汲取到党史的教育精神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在潼南油菜基地的田间地头感受新农村活力,再次深刻体会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对人民、对国家的伟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