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西大实设〔2022〕97号

发布时间: 2022-08-23 21:10:14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碚区公安局关于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为切实管控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现组织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对象

全体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二级单位

二、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按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登记表》(附件),全面排查整治本单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公安部门管理要求,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三、工作安排

1. 各相关单位在8月24-28日间开展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改治安防范、日常储存与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详实登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登记表》。

2. 8月28日16:00前,各相关单位安全员将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登记表》扫描件、现场检查照片等资料发送至872881013@qq.com。

四、特别说明

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排查整治工作,计划于9月1日后开展现场抽查工作,并将对排查整治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依法处罚,望各单位认真研究工作,压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人安全责任,组织好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五、工作咨询

联系人:刘颖,联系电话:15086678670

特此通知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8月24日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登记表-小剂量存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