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西南大学2019年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西大实设[2018]077号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17:11 访问量:

各学院(部)及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学校设立实验技术研究项目,鼓励、支持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验仪器设备研制、实验技术与实验方法、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2019年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项目类别

1. 凡我校直接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及实验室管理的在编在岗实验技术人员、教师或科研人员,均可申报,每位申请人限报一项,每个项目参与研究的人数(含项目负责人)不超过3人,项目执行期为一年。凡有未结题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人员本次不得申报。

2. 2019年学校拟立重点项目10项,资助金额20000元/项;一般项目若干项,资助金额为10000元/项。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材料、配件的购置、加工费、运输费和其他必要的符合学校有关财务制度的开支,不能购买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照相器材及支付劳务费等。

 二、申报范围

 1. 仪器设备或实验装置的研制与开发;

 2. 仪器设备的改造、功能扩展与开发;

 3. 公共服务平台硬件、软件开发;

4.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技术安全研究;

5. 其他能体现实验技术内涵的研究;

6. 学校委托项目。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1. 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西南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并于2019年1月3日前提交所在学院(部)。

 2. 各学院(部)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报项目的先进性、科学性、现实性进行可行性论证,确定推荐项目名单。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项目总数不得超过4项,有市级及以上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学院(部)推荐项目不超过6项。

 3. 申报单位于2019年1月11日前将《西南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和《西南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南区行政楼207室),电子版发送至32941104 @qq.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廖晓燕、毛莲    联系电话:68250553



附件1 西南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 西南大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doc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