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0-12 08:52:30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重庆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渝教科函[2022]27号)文件精神,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学校于10月11日上午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赵国华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荣昌校区管委会负责人、30个自然科学类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卢坤传达了重庆市教委有关党的二十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精神和教育部“回头看”检查要求,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解读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考核与激励工作机制,并就实验室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进行了工作部署。

  赵国华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将实验室安全责任层层压实,抓牢抓实每间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和每位师生安全教育与督导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与自查自纠工作力度。赵国华指出,学校对实验室安全隐患与事故零容忍,将持续在年终绩效考核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考核结果的应用,按照“管不好就不用、用不好就不建”的原则督导各单位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从“为己好、为人好、为校好、为国好”四个维度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文字:杨蕊    图片:杨蕊    审核: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