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推进院级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14:07 访问量:

      "强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全面开展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是我校2021年工作要点之一,近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开展第三轮院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以下简称院级平台)申建评审和院级平台联络员运行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等工作,集中推进学校工作要点事项落到实处。

9月1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轮院级平台申建评审工作。

袁若处长会上指出院级平台的建设是学校“校-院”两级共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设备共享个性化需求的主力军。各申建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统筹本单位设备、场地、专职操作人员等方面进行院级平台的建设,为广大师生特别是年轻教师提供可以快速检测的院级测试分析平台。

 

       随后6个申建单位从平台场地规划、现有及新购大型设备统筹管理机制、平台专兼职实验技术管理人员配置及共享平台前景规划方面进行答辩,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最终评审专家对6个申建院级平台进行了分档认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实现了自然学科二级单位院级平台的建设的全覆盖。

9月18日,为使院级平台的建设、运行更加规范,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效能,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院级平台联络员平台运行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等专题培训工作,学校25个院级平台联络员及部分平台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分析测试中心罗小英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的接样大厅、测试区域和办公区域,对中心的集中供水、供气及物联网建设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又做了中心运行管理的专题报告。2020年度大型仪器使用效益优秀单位代表,农业科学院研究院院级平台丁碧月老师分享了本平台的运行管理经验,着重介绍了平台的设备管理、人员管理、精准宣传服务等举措。

最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科对学校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文字:李朝明      摄影:李朝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