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24:18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号)工作精神与要求,结合学校“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学校于4月30日上午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由赵国华副校长带队,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联合参与。

本次检查根据学校学科门类多、实验室技术安全分类管理要求差异大的特点,分别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艺术类三大学科门类抽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音乐学院进行检查。经实地检查和听取了三个单位党政领导关于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赵校长对各单位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管理和建设好实验室,加强实验人员安全防护,强化实验室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积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此外,赵校长对各单位实验场所规划布局与基建设施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工作协调,后续将进一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整治实验场所基建设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