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多项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16:10 访问量:

为持续改善和提升本科教学实验室条件与运行水平,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学校在5月20日-27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评审工作:

一、2021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校内评审会

学校结合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专业认证和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组织15名专家对学校33个学院(部)申报的2021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和实地检查。专家结合实验教学大纲、现场答辩及检查情况,对各学院(部)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论证、并给出了专家意见和建议。

 

二、2020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评审会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实验教学项目,打造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专家对10个学院(部)申报的2020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以答辩方式进行,专家组根据申报书和答辩情况,对各单位的申报项目给出了专家意见和建议。

三、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评审会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在已具备建设基础的条件下,支持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备,以形成服务实验教学,保障信息化条件下实验教学的改革,拓展实践领域,丰富实验教学内容。学校组织专家对10个学院(部)申报的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以答辩方式进行,评审专家根据申报书和答辩情况,对各单位的申报项目给出了专家意见和建议。

学校近期开展的多项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创新建设思路为出发点,重在提升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水平,支撑和保障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室资源共享,彰显资金使用效益。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