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校-院”两级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01:00 访问量:


 

为更好的建设不同维度的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较快的推动“校-院”两级仪器设备实体共享平台的建设。近期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由李立新副处长带队对校分析测试中心和依托化学化工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建设的4个院(部)级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分别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各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特别是在管理机制、场地规划、智能物联网监控、平台设备纳入机制、专职操作队伍、信息化、有偿使用模式及资质认证等方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处长在调研中指出各平台正处于建设初期,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反馈,共同协商解决。同时提出各平台要加快建设步伐,学校会加强对平台建设的运行监督,并及时总结各平台建设经验将其推广至其他学院院级平台的筹建工作中去。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念兵、各平台主任及一线操作实验技术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