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骨干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30 17:12:28 访问量:

学校为深入贯彻与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提高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控能力,8月14-16日间派出化学化工学院8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骨干,与全国152所高校的600余位代表共同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

培训期间,多位实验室安全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从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实验室特种设备与电气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教育部安全督查实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化学实验室通风系统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与答疑,让学员更深入领会实验室安全管理精髓培训最后,专家与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骨干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拓宽了实验室工作的思路和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努力方向。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全面提高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