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到我校调研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28 09:04:29 访问量:

4月27日下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唐祖全一行4人来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就仪器设备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信息化建设、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处长吴中全,综合办公室和设备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会上,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唐祖全咨询了我校关于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中全结合到其他高校调研交流的心得,围绕建立全校性分析测试实体平台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使用/存储和处置等环节做了详细的阐述,并简单介绍了我校正在使用的化学品管理平台的情况。设备管理办公室李朝明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共享的思路及想法,综合办公室主任黎雪莲简单介绍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职责及人员构架情况。最后,双方就信息化管理、化学品库房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活动后,双方人员共同参观了材料与能源学部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室。